“汗”卫文明交通的志愿者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08-17 08:35]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现在是红灯,不能通行,请遵守交通规则!”16日上午,当一位女士正要过马路时,被正在路口值守的志愿者黄启珍劝阻。62岁的黄启珍是黄石商场路口文明劝导队志愿者,她每天按时到湖滨大道和天津路交会处的路口值勤,劝导不文明行为,制止市民乱闯红灯。

15日下午5点,中百仓储门前的马路被烤得滚烫,一股股热浪扑面而来。正在站岗值勤的黄启珍,鞋底已经热得烫脚,身上汗流浃背,皮肤被晒得又黑又红。

“您好,现在是红灯,请在安全线内等待。”

“您好,请戴好安全帽,保障安全。”

尽管下“蒸”上“烤”,身穿红马甲、手拿小红旗、佩戴红袖章的黄启珍,依然在烈日下坚守岗位,提醒路人注意交通安全,她风趣地说,“热点没什么,只要人人都文明了,我们志愿者就可以下岗了。”

“自行车请走上面的人行通道,摩托车请走下面的机动车道,大家一定要文明通行!”这是黄石商场文明劝导队队长杨丽霞在指挥交通。

杨丽霞每天带领11名志愿者,准时到达中百仓储门前的路口开展交通劝导活动,对行人不遵守交通信号灯通行、骑自行车不按道行驶、骑摩托车不戴头盔、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引导过往行人和车辆遵守交通规则,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队里年纪最小的志愿者也有55岁了,大家都是退休了的大哥大姐,都为黄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杨丽霞介绍说。(记者 吴高斌 见习记者 潘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