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当起楼道“粉刷匠”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09-01 10:07]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楼道今天焕然一新,楼梯扶手干净又明亮。辛苦志愿者了。”8月31日,西塞山区水机路社区龚小宿舍楼的居民明显感受到楼道环境的变化。

据了解,龚小宿舍楼有30多年楼龄,由于年代久远,楼栋的楼梯扶手出现不同程度的腐蚀生锈、油漆脱落等现象,不仅存在安全隐患,也影响楼道环境美观。

为全面提升人居环境,社区“红马甲”志愿服务队主动接单,甘当“粉刷匠”。8月30日一大早,志愿者就忙活起来,对龚小宿舍楼楼梯扶手栏杆生锈部分进行刷漆维护,经过8个多小时的“楼道革命”,整个楼道焕然一新,楼梯扶手也换上了“新装”。

下一步,水机路社区将充分借助“八支队伍”人员力量共谋合力,结合“我爱我楼”活动,发动群众的力量,持续改善辖区内小区、楼道环境,增添居民幸福感和归属感,助推文明城市创建。(记者 曹阳 通讯员 柯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