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共创文明城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09-01 10:12]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为增强青少年的环保意识,帮助他们养成爱护环境的良好习惯,8月30日下午,青龙山社区30多位孩童走进黄棉小区开展“小小志愿者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小志愿者分为了两队。“绿色环保队”清理小区绿化带中的杂物,“我爱我楼队”负责打扫小区居民楼,两支队伍均由家长担任队长。

小志愿者前往居民楼,走到绿化带,纷纷拿着自带的扫帚、撮箕、长柄夹等工具,认真捡拾烟头、纸屑等垃圾。一个多小时下来,黄棉小区的卫生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把楼道打扫得干干净净的,大家的心情也好了许多。”小志愿者陈蕾蕾一边扫着楼道,一边向母亲分享参加志愿服务的体会。

“为孩子们提供服务社会、服务他人的社会实践平台,让他们用实际行动增强志愿服务意识。”青龙山社区书记张俊表示,将充分调动社区居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主动性,积极营造文明创建“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的良好氛围。(记者 徐锦博 通讯员 刘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