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失能老人

来源:[东楚晚报] 日期:[2022-09-05 09:56]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太感谢你们了,真是解决了我母亲的大问题呀!”9月2日上午,西塞山区临江社区居民王师傅握着西塞山区民政局扶贫帮困服务队志愿者和惠群社工的手,感激地说。

王师傅的母亲万婆婆今年89岁,为低收入高龄失能老人,没有退休金,老伴也已过世,子女的家庭经济情况都不太好。她本人身患高血压、脑萎缩、动脉硬化等多种疾病,又因摔伤导致瘫痪,生活不能自理,让本就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

在了解万婆婆的情况后,西塞山区惠群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将她作为“爱心陪伴·雪中送炭”公益项目的受益对象,购买了护理床和护理垫,民政局志愿者和社工迅速将物资送上门,帮助其安装护理床。同时叮嘱万婆婆,社工和志愿者将会定期走访并链接各类政策及社会公益慈善资源,长期关注她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帮助其解决实际问题。

据介绍,“爱心陪伴·雪中送炭”项目今年5月份由西塞山区惠群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发起,致力于为低收入家庭失能失智老人提供必要的基本社会保障。期间,惠群社工发动西塞山区扶贫帮困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及社区居民广泛参与积极捐款,目前已通过腾讯公益平台线上筹款达11332.86元。善款用于为西塞山区失能失智老人购买护理床、护理用品及关爱志愿服务等。(记者 曹阳 通讯员 於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