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无障碍改造 让生活有“爱”无“碍”

来源:[东楚晚报] 日期:[2022-12-02 09:12]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现在家里卫生间安装了无障碍设施,不仅方便了我的生活,也为家人减轻了负担。”西塞山区十五冶社区金枣苑小区残疾人汪建平对家里的无障碍设施改造赞不绝口,卫生间的门口铺设了卫浴防滑垫,马桶边有专门的扶手,方便其就座和起身。

为了解残疾人需求,倾听残疾人呼声,11月30日上午,十五冶社区志愿者对辖区6个进行了无障碍设施改造的家庭进行了入户调查,听取残疾人及其家庭的意见和建议。

同为金枣苑小区住户,曹红梅的家人最担心的就是她的安全问题,社区残协考虑到她的病情和实际需求,为其家中卧室和阳台安装了防护网。“真是太谢谢残协了,为我家考虑得那么周到,以后出去买菜、办事,我就放心了。”曹红梅的母亲感激地说。

据介绍,今年以来,十五冶社区残协坚持把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列入民生实事,成立工作专班,入户实地调研,分户设计改造方案,“一户一策”精准开展无障碍设施改造工程。其中包括为残疾人家庭安装坡道扶手;卫生间铺设防滑地垫、安装扶手、折叠浴凳;配发语音电磁炉、语音电饭煲、语音门铃……一系列的精准改造,让残障人士生活更加便利、居家生活“无障碍”。(记者 曹阳 通讯员 陈霞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