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名“吴运铎”劳模志愿者助人为乐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12-02 09:26]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11月29日,西塞山区75名“吴运铎”劳模志愿服务者,冒雨来到上窑至一门疫情重点防范区,为居民分发口罩,宣传普及防疫知识,并为社区群众采购药品蔬菜等物资。

当天,西塞山区工青妇群团部门冒雨在黄石江滩公园开展“吴运铎”劳模志愿服务队集中行动,劳模工匠服务队、应急救援突击队、交通秩序服务队等5支小分队分赴车站道口、上窑商贸城、疫情管控区。他们利用劳模工匠特长、专长,开展医疗救治、交通秩序、小区服务、应急救援等方面行动。

“我们在20多个站点免费送口罩,劝导乘客自觉佩戴口罩,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区级劳模鸿泰巴士公司员工杜倩倩说,“公司10多名志愿者一天就送了2000个口罩。”上窑商贸城商会组织20多名青年突击队,他们穿着“吴运铎”劳模志愿服务服装,冒雨穿梭在各个商铺,分发口罩,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积极为管控区域居民采购各类生活物资。

“关键时候劳模工匠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游功铁说,社区疫情防控人员不足,民生保障任务重,劳模更要听从调度,投身一线参与防控。

连日来,“吴运铎”红马甲活跃在机关、社区、学校、企业、乡村,开展志愿服务行动;劳模宣讲队、服务队开展8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免费发放口罩1.5万只,惠及职工群众5万余人,以实际行动向社会传递正能量。(记者 刘艳新 通讯员 皮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