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户困境家庭喜领“爱心馒头”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3-03-14 09:50]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12日6点,天刚刚亮,下陆区陆家铺社区红色驿站烟火气十足,一群志愿者在青觅大排档和红色驿站之间来回,从和面、揉面、洗锅、洗灶台,到烧锅、上锅开蒸、分装馒头,大家忙得热火朝天。

陆家铺社区残疾人、低保户群体较多,他们的日常生活牵挂着社区工作者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心。12日,下陆区与爱同行义工协会联合爱心商户青觅大排档、陆家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社区红色驿站为平台,共同开展“为老助残蒸蒸日上”学雷锋爱心馒头送居民活动。

“这南瓜馒头怎么做的?快教教我!”“一斤面粉加多少水是有比例的,面揉好了,要醒发,做成成品坯子,还要二次发酵再蒸。”经验丰富的志愿者杨冬莲边做边教,其他志愿者一起学习切磋。

馒头刚蒸好,志愿者迅速将它们分装到牛皮纸袋内,然后分成4组前往陆家铺社区各个小区,将还散发着热气的馒头送到居民家中。

“今天是‘蒸蒸日上’这个项目的启动仪式,以后,我们每个月会固定时间为社区困难家庭送爱心馒头,项目周期为一年,尽量按月轮流照顾到更多居民。”下陆区与爱同行义工协会会长潘洁说。

家住陆家铺社区陆家湾小区的张婆婆家庭困难。前年,她儿子突然视网膜破裂导致失明,丧失劳动能力,一家人只能靠低保和残疾人补助金生活。“谢谢你们时常想着我,今天还给我家送来这么好的馒头,孙子特别爱吃。”张婆婆接过一大包馒头,连连表示感谢。

当天,志愿者为15户残疾居民和老人送去馒头300余个,还为他们送去鞋垫和袜子。

陆家铺社区党委书记桂森表示,会继续以社区红色驿站为阵地,发挥文明实践站和社工的优势,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和志愿服务相结合,持续开展助残和帮困工作。(记者 汪涛 通讯员 方泳竹 路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