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园路社区开展主题党日和爱国卫生月活动

日期:[2020-04-22 08:31]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本报讯(通讯员 彭彩霞 记者 萧梦娇)为早日夺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为全面复工复产营造干净、整洁、卫生的良好环境,17日,陵园路社区联合县移动公司党支部、县汉银村银行党支部,联合开展4月份“叩问初心使命、激励担当作为”主题党日活动,同时将“全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纳入到支部主题党日的自选动作。
       当天下午,陵园路社区全体党员在社区党总支书记李朝松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应勇同志、市委书记董卫民同志、县委书记王建华同志最新讲话精神,并以“叩问初心、守护初心”引导党员们畅谈在新冠肺炎战“疫”中的心得体会,并对照市委追授的“全市优秀共产党员”曹祥木同志以及身边先进典型找差距。同时,还在会中通报表扬了一批在此次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优秀的党员李松林、志愿者新疆维吾尔族同胞艾力·喀迪尔、优秀社区干部柯丽云、冯爱容、彭彩霞、张茶香、余冬菊等,切实激发了党员们立足岗位、担当作为的主人翁责任担当意识。
       活动结束后,该社区迅速按照活动方案,将社区党员、县移动公司党员、县汉银村银行党员、社区共青团员、“两委”干部、网格员、双牛小区居民志愿者、红陵志愿者、消毒人员等60余人分为四组,大家戴好口罩和手套,做好个人防护,拿着清扫工具,精神抖擞地出发清扫任务地点。
       在莲花湖畔,社区红陵志愿者用枯树枝清理湖面上漂浮着的塑料袋、死鱼、空塑料瓶等污染物,想尽办法清理湖边垃圾。
       社区党员和移动公司党员志愿者在淀粉厂生活区人工装运陈年垃圾。社区党员、志愿者们帮助一些特殊家庭清扫家中常年积压的垃圾和不需要的破旧衣物,尽量帮助这些特殊家庭减少家中病媒生物的滋生。社区党员、志愿者们清理双牛湖滨花园小区内长年累月堆积起的枯枝败叶,共清理出20余袋混杂垃圾。
       据了解,此次卫生大清扫过程中,社区在清扫前和清扫后都进行了仔细消毒,让社区内的病媒生物无处遁形。
       垃圾清运完后,社区党员、志愿者们又上门入户提醒居民不要乱丢垃圾,倡导居民讲卫生、爱环境、护家园的卫生健康意识。
       通过此次爱国卫生月活动的开展,切实提高了居民保护环境意识和疾病预防能力。社区党员干部、团员、志愿者们都纷纷表示,一定会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县委安排部署,切实将战“疫”的热情持久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自己的绵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