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池社区开展全民爱国卫生运动

日期:[2020-04-24 08:44]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本报讯(通讯员 王芳 记者 萧梦娇)为进一步有效遏制各类传染病的传播和发生,保障社区居民健康和生命安全,从源头上抓治理,切断疫情传播,抓好环境整治,22日,莲花池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以“除四害”为主题的爱国卫生运动。
       此次活动对辖区卫生死角以及“四害”密集的地方进行了药物投放,特别对垃圾桶旁、墙角边、杂物堆旁,共计投放1378个药物包,发放灭蚊蝇宣传资料1350余份,有效遏制病毒传播,避免疾病的传染,将“四害”扼杀在萌芽阶段,为早日全面战胜新冠肺炎疫情打下坚实基础。
       当天,社区利用宣传栏、小喇叭、LED标语、微信公众号、分发宣传资料手册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发动,在辖区显眼处张贴灭蟑鼠药投放通知,让居民人人皆知,呼吁居民共同参与到“除四害”活动。居民纷纷点赞,并希望以后多开展相关行动,带动更多居民参与到爱国卫生运动中,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为共圆“莲花梦”作出更多贡献。
       截至目前,社区开展背街小巷环境卫生整治10余次,清除杂草7次,进行预防性消毒30余次,鼠药投放3次达200余斤,累计参加环境卫生清扫志愿者120余人,有效地控制了老鼠、蟑螂的繁衍,抑制细菌的蔓延,避免疾病传播,环境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优美的生活环境提供有效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