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垴社区多举措助力爱国卫生月活动

日期:[2020-04-29 08:30]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本报讯(通讯员 邢灵风 记者 萧梦娇)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的社区环境,建设美丽美园,张家垴社区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多项举措助力爱国卫生月活动。
       宣传氛围“造起来”:社区以电子显示屏、条幅、宣传栏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充分动员社区从自身做起,激发辖区居民的参与热情,提高居民健康、卫生意识。
       “四害”消杀“除起来”:社区先对重点区域进行摸排,选取老鼠蟑螂容易出没的墙角、垃圾投放处、绿化带等作为鼠药投放点,并清理老鼠屋中过期的鼠药。在花圃、下水道容易孳生蚊蝇的积水区和卫生死角,喷洒消杀药水,设立警示标识,提醒居民看护好小孩和宠物,并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合理使用药剂,防止过度用药或不正确用药造成对环境的污染和对人体健康的损害。有效预防和控制四害的繁殖,切断虫媒传染病传播途径。
       清洁家园“美起来”:社区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参与到小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来,大家身穿红背心,手拿扫把、垃圾袋、火钳夹等工具,发扬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的精神,对辖区居民小区环境进行清扫整理,清理小区绿化带落叶、杂草及卫生死角垃圾,大家密切配合,干劲十足,为干净整洁的小区环境献出自己的力量,切实筑牢辖区疫情防控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第一防线,共同营造干净、卫生、整洁的社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