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箕铺镇:全员促宣传 营造好氛围

日期:[2020-02-04 19:33]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现在疫情这么严重,每天坚持看报,掌握疫情最新情况!”在大箕铺镇水南湾村一名村民收到村干部发放的《今日大冶》,情不自禁地说。在得知一个村只有30份报纸之后,他快速阅读完报纸,返还给沿路宣传的志愿者,让他们分给其他没有报纸的村民阅读。

  在现在的大箕铺镇可以看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小分队和民兵连小分队每天会按照固定的时间点轮流巡逻,按照“一湾一队一喇叭”的安排,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宣传车兼顾督查和分发报纸的职责:一方面发现哪里有村民出门闲逛马上劝导,路遇没有口罩的村民也会发放口罩;另一方面也会按期将《今日大冶》分发到各村、社区,并督促村干部将报纸发给村庄理事会成员、沿路街边小店店主或是张贴在宣传栏里。

  “本以为在现在这么个特殊时期,我们都会看不到报纸的,但是我们又不会在手机上阅读信息,心里也只会瞎着急。感谢市里能加紧印刷报纸,让我们这些老年人也能掌握最新情况。”一位路过的村民告诉记者,这些天在家闲着也是闲着,看报纸正好可以了解实情,又可以打发时间。(大箕铺镇 刘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