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箕铺镇:重实战强演练筑实防汛安全屏障

来源:[大箕铺镇] 日期:[2021-05-21 16:00]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为全面提高干部、群众防汛应急安全意识,提升干人民群众遇到洪涝灾害时的自救能力和避险能力,521日上午,大箕铺镇开展防汛疏散应急演练,该镇全体镇干部、镇直各部门单位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5月以来大冶地域普降大暴雨,熊家洲大堤水位猛涨,出现严重渗漏险情。

演练过程中,面对险情,该镇迅速响应,启动疏散预案,成立现场指挥部;各职能组人员立即进岗到位,分工有序,各司其职。综合协调组掌握现场各项工作进度并研究对策;群众疏散组组进行鸣啰示警,将群众转移至安置点,并将群众进行安置;医疗救护组做好防暑及其他药物准备,并做好临时安置点的卫生防疫及消杀工作;后勤保障组做好安置点的物资发放;安全保障组做好安置点的安全警戒,配合做好群众的安置工作;应急抢险突击队扛沙包填补渗漏点,开展紧急抢险工作。

本次演练从启动到完成用时一个多小时,各个环节都接近实际。通过本次实战演练,提高了防汛预案的可操作性,同时也提高了干部、群众的应急处置能力,为今后做好防汛防台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通讯员 刘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