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箕铺镇:居家隔离还擅自外出 小箕铺1人被强制隔离

来源:[大箕铺] 日期:[2021-08-11 14:15]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810日,大箕铺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根据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进行居家隔离情况核查时,发现一名本地户籍女子吕某不配合疫情防控管理,在居家隔离期间擅自外出,立即对该女子依法采取强制集中隔离措施。

据了解,吕某是该镇小箕铺村港边庄湾人,于87日乘坐动车D2225从武汉返回本地。随后,小箕铺村村委会工作人员立即安排其进行居家隔离观察。

但在810日的例行检查中,工作人员发现当事人吕某在居家隔离期间,私自前往阳新参加酒席。吕某于当天晚上返回居住地后,执法人员立即将其带离居住地进行集中隔离。

“疫情防控期间,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主动配合防疫部门落实各类管控措施是每一位公民的责任。对于此类不服从疫情防控管理的居民,我们将联合公安机关依法依规严厉查处。”该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社会稳定组组长周国斌说道。(通讯员 刘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