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执甲众志成城 筑起疫情防控的战斗堡垒——大箕铺镇卫生院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来源:[大箕铺] 日期:[2021-08-12 10:10]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在这样的高温酷暑,有这样的一群人——他们头戴护目镜、身着防护服,将自己牢牢地“封锁”在“战袍”之下,靠前服务各种病患;敬业、吃苦、坚守岗位,放弃休息与家人团聚……

他们,就是大箕铺镇医护战线的白衣天使。他们,是疫情防控期间最美的“逆行者”!他们,用实际行动守护群众的生命健康,义无反顾奋战在抗“疫”最前线。

连日来,大箕铺镇卫生院立即启动战时机制,时刻保持高压态势,第一时间开启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现已设立单独核酸采样点,确保全负荷运行,同时,成立了核酸检测采样应急小分队,扎实有序推进核酸检测、疫苗接种、院感防控及发热门诊预检分诊等工作,牢牢扛起疫情防控责任。

“请您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并登记一下。”“请保持一米线间隔距离。”“来,张开嘴,核酸检测可能会有一点不舒服,请配合一下。”青年医生靳康正在忙碌地进行核酸检测采样。由于乡镇卫生院条件有限,采样间没有空调,连电扇都没有,每天穿着3层防护服、戴着医护手套、帽子、鞋套工作,经常中午最热的时候还要下乡去上门查核酸。下班脱掉防护服时,全身上下完全被汗水湿透,双手被泡皱,连皮带都被汗水浸透了...

“虽然我们是小小的乡镇卫生院,做不了大手术看不了疑难杂症,但是基层需要我们,当疫情来临,时刻准备着,听通知,一声令下,所有人准备战斗,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病毒”!——靳康铿锵有力地说道,这也是他在平凡岗位所坚守的初心。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面对突如其来的“德尔塔”,大箕铺镇卫生院广大医务人员攻坚克难,沉着应对,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展现了新时代医务人员的责任和担当。我们坚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这些医务人员的默默付出下,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赢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通讯员 吴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