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箕铺镇:防疫防汛两手抓 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大箕铺] 日期:[2021-08-16 18:15]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通讯员 刘思琦)“石家晚水库现在水位是93.5米,在安全水位内!”13日晚上11时,一行人冒着大雨站在石家晚水库边,用手电筒查看当前水位,确保水位安全后,起身前往下一座水库查看。他们是大箕铺镇防汛抗旱指挥部工作小组成员,正在依次检查山塘水库河流的情况。

连日来的强降雨天气,给投身疫情防控的镇全体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做好防疫防汛两手抓,成为大箕铺镇当前的首要重点工作。

13日晚上召开的疫情防控暨防汛工作紧急会议明确了镇区内3条河流、6座水库的责任人,并具体安排部署巡查工作。全体党员干部冲在一线,一方面做好防汛准备,检查水库水位、地质灾害隐患点是否安全、村民危房及低洼地段安全防护措施、重点河段排水引水情况,确保安全度汛;另一方面,做好全镇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实现疫苗接种全部销号。

“作为党员,我们必将迎难而上战胜疫情和汛情!”这是大箕铺镇全体党员干部的铮铮誓言,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在思想上坚持再坚持、在行动上坚守再坚守、在责任上落实再落实的工作作风,践行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