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箕铺镇:开展“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党史知识竞赛

来源:[东楚网] 日期:[2021-06-18 16:54]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引导广大党员学习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敬业的工作态度、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工作中,611日下午,大箕铺镇举办“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党史知识竞赛,镇机关党支部、各部门单位党支部、各村(社区)党支部均派出参赛选手,共9支队伍45名选手参加竞赛。

此次比赛共设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轮答题环节。“什么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的开始”“在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上谁被选为中央局书记?”在必答题环节,面对主持人的一连串提问,每位参赛队员都能够正确回答,比赛一开场便呈现出热烈氛围。抢答环节中,选手们也踊跃参与、沉着应战,各参赛队伍难分伯仲,将比赛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而在前面两个环节中,分数落后的队伍在风险题环节跃跃欲试,希望能扳回一局,比赛现场热火朝天。

“机关组织这次党史知识竞赛,让我们对党史知识进行温故学习。”参赛的党员倪蕊比赛结束后深有感触地说。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让党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的光辉历程,普及了党史知识,弘扬了红色文化,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群众的爱党之情,激励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通讯员 刘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