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式”普法宣传入脑入心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06-22 08:41]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17日,黄石市司法局联合市普法办到黄石港区红旗桥社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法治宣传活动,深受居民好评。

据市普法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是“线上+线下”养老反诈普法宣传的有益尝试。主办方通过警官、律师和居民代表互动、现场录制普法讲座视频等形式,让社区民众身临其境感受法治宣传氛围,在“沉浸式”中学习提高防范、应对养老诈骗法治意识。

现场,主办方以一起保健品诈骗短视频案例为切入点,通过问答式、引导式等方式与居民面对面交流沟通,让居民明辨欺诈行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活动还特邀黄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警官柯威和湖北太圣律师事务所律师戴建国,从市场调查、执法实践中总结出当前养老诈骗的九类骗局,并向民众一一讲解防范措施。

活动结束后,居民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送来了普法“及时雨”,平日生活里遇到的很多问题都通过普法活动找到答案和解决途径。(记者 吴海峰 实习生 卢紫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