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准备转账幸被真警察及时制止

来源:[东楚晚报] 日期:[2022-06-25 09:00]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她接到电话,一名所谓的“警察”告诉她,她的身份证被冒用办理银行卡,涉及“洗黑钱”,必须将钱转到“安全账户”,才能证明自己的清白。6月22日,大冶一女子就遇到了这样的事情。幸运的是,就在她准备转账时,大冶警方及时制止,让她避免了财产损失。

  当天,大冶反诈预警平台接到预警信息,市民张女士已与一诈骗电话通话30余分钟。信息还提示,该信息为最高级别,紧急预警。

  收到预警后,预警劝阻专班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拨打了张女士的电话,试图提醒张女士谨防被骗,可由于张女士的手机开启了来电拦截,电话无法接通。劝阻专班便一边继续与张女士联系,一边将此预警转发给罗家桥派出所。

  该所民警收到预警后,识别出该骗局为冒充公检法类诈骗。

  根据工作经验,民警判断张女士被骗的可能性极大。警情就是命令,大冶公安一体化作战专班迅速安排专班人员通过大数据进行查询,成功找到了张女士。此时,张女士深信自己被冒用身份办理了银行卡,涉嫌“洗黑钱”。民警向张女士揭露了骗子的骗局,并告知张女士对方拨打进来的是境外电话,而公检法部门不会通过电话办案。张女士这才彻底醒悟了过来。

  由于民警及时劝阻,张女士中止了转账汇款,避免了钱财损失。她向民警不住道谢。(记者 陈子才 通讯员 徐静逸 石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