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宣传不停歇 守护群众“养老钱”

来源:[东楚晚报] 日期:[2022-06-29 15:28]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为保护居民财产安全,夯实基层群众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基础,6月28日,西塞山区石料山社区在辖区内开展反诈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全科社工采用以案说法等方式向居民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以及身边的实际事例,并发放《防范诈骗指南》等宣传资料,帮助他们了解各类诈骗手段。

“在碰到可疑情况时一定要保持冷静、提高警惕,多问问儿女或社区工作人员。”社工们特别向老年人讲解了“养老诈骗”骗术,如投资虚假养老项目、销售虚假养老产品,并给出“防骗小贴士”,提醒老年人群体不要轻信可疑电话、短信,不要随意给陌生人转账、汇款和泄露自己的信息,要保护好自己的“养老钱”。

6月27日,铁山街道冶矿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走访辖区内80周岁及以上高龄老人,开展反诈知识宣传。

“你们一定要提高警惕,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守好自己的养老钱,以免上当受骗。”每到一户,社区干部都与高龄老人面对面交谈,全面详实地核定其基本信息。同时还向老人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结合典型案例向老年人讲解了保健养生类、投资理财类和冒充公检法类等各种类型的诈骗手段和常用套路,提升老人的防骗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