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这样的来电显示都是诈骗电话!

来源:[平安黄石港] 日期:[2022-07-28 15:33]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喂!我是公安局的

你涉嫌藏毒、洗黑钱

这是你的通缉令、拘捕令

不要泄密,按我说的去做”

……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接到过类似这样

00开头的电话?

明确告诉大家

这些都是从境外打过来的

诈骗电话

不要接!


 

近日,有市民反应接到00开头,包含714,但显示来自湖北黄石的境外(诈骗)电话,不少市民信以为真以为是座机号码便随手接听。

自称是“公检法”,

称因调查到你有违法行为

并要求通话内容保密,

配合线上调查接受资金审查,

需要转账或填写支付密码的,

 

这还是境外诈骗电话!

这都是诈骗! 


随着我国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力度加大,越来越多的诈骗团伙远渡重洋,诈骗窝点在东南亚、东欧、北美、非洲等地“遍地开花”,将诈骗矛头对准国内。尤其是在“断卡”行动持续深入的情况下,骗子通过非法途径获取国内电话卡越来越难,便瞄上了“境外来电”。

此类号码特征明显,皆为带有“00”开头的国际冠字码(部分手机会将“00”翻译为“+”)。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统计,月均境外来源诈骗电话的攻击量已超千万次!由于不法分子是通过境外服务器或交换机接入国际运营商网络拨打的电话,不断变换号码,用户即使逐一标记或者拉黑也难以完全屏蔽和拦截。


警方提醒

 

01

如果你收到“00”或“+”开头的境外来电,请提高警惕,注意甄别。若无固定的海外关系需要经常联系的,可联系运营商屏蔽境外号码。

02

凡是来电自称“公安机关、政府部门、社保局”要求通话保密、配合调查、接受资金审查、需要转账或填写支付密码的,都是诈骗。

03

接到自称“客服”或“商家”的电话,称可以退款或理赔的,十有九骗,一定要登录官方购物网站查询相关信息。

04

如遇可疑情况,可拨打96110咨询求助,亦可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关注各类公安机关公众号,学习防骗知识,防诈反诈。

最后
附各运营商
境外来电屏蔽功能设置方法

 

1️⃣ 中国移动



中国移动用户可通过短信发送“KTFSR”到10086免费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