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银联动聚合力 反诈宣传筑防线 我市首家警银联合反诈中心揭牌

来源:[东楚晚报] 日期:[2023-03-17 09:33]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为深入贯彻国家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工作部署,履行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相关责任和义务,3月15日上午,由中国人民银行黄石市中心支行、大冶市公安局与大冶泰隆村镇银行共同组建的黄石地区首家警银联合反诈中心揭牌。

大冶泰隆村镇银行行长刘振锋介绍,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频发,为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本次揭牌的“警银联合反诈中心”,以金融机构联合公安打击违法犯罪强有力技术和手段,通过优势互补、信息共享、联防联控、快速响应等机制建设,将服务老百姓的“反诈最后一公里”落到实处。

全民反诈,势在必行。大冶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认为,这次合作不仅是警银联动提升服务的积极探索,更是一桩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实事”“要事”。新成立的反诈中心,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理念,拓宽合作范围,创新合作载体。通过打通渠道,实现资源共享,努力打造一支联防联控、快速响应、主动出击、妥善处理的反诈队伍。

中国人民银行黄石市中心支行要求,在反诈中心建设上,地方人民银行和金融机构必须主动作为,积极协助公安机关阻断电信网络诈骗资金链条,在机制建设上建言献策,大力推动资金链治理再上新台阶。(记者 黄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