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贵开展“三老”讲“四史”活动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3-03-28 16:59]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为扎实推进“四史”学习和爱国主义教育,3月22日上午,陈贵镇在马鞍山村开展以“学习先进模范、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的“三老”讲“四史”活动。

当天,该村老党员、老干部、老村民为大家带来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用亲身经历为年轻党员“铸魂补钙”,带领干部群众回望来时的路,看清脚下的路,坚定前行的路。

今年76岁的马鞍山村老党员黄开轮讲述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他1954年第一次戴上红领巾,年轻时从电影《珍宝岛保卫战》中受到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为他参加社会主义建设、带领马鞍山村脱贫致富,播下了最初的种子。上世纪70年代,他坚定支持村集体产业发展,积极主动同村民沟通协调,与群众一同艰苦奋斗,为增加百姓收入、发展村集体经济作出了巨大贡献,是当时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定海针”和“压舱石”。在黄开轮的心中,“在党需要的时候,随时牺牲自己”不是一句大话,而是自己一生都要遵守的承诺。

马鞍山村原党支部书记罗胜康、理事会会长陈迪政、土生土长的马鞍山村民黄朝启、老党员黄建华也现场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马鞍山村的发展史。

“在传承中学习,在学习中传承。正是‘三老’们的艰苦创业、不断进取的精神,才带着全体村民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马鞍山村党支部书记黄开勇说,要从老一辈的经验中,学习和传承好红色基因,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听党话,为建设美好幸福的马鞍山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三老”讲“四史”,是陈贵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一课。“没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就没有家乡巨大的发展变化。”活动结束后,与会党员群众相互交流学习心得,收获颇丰。下一步,陈贵镇将继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殷珂 费琦琪 刘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