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英雄的你

日期:[2020-04-03 16:46]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东楚晚报讯(全媒体教育记者 高晴)升国旗、奏国歌、敬队礼,4月2日上午8时,黄石市广场路小学2800余名学生穿上校服,佩戴红领巾,与全国中小学生共同开展“致敬,英雄的你”线上升旗仪式暨清明缅怀活动。

  “红领巾代表红旗的一角,是革命先烈的鲜血染成。谁,是你心中的英雄?谁,又是你追寻的榜样?”视频中,遵义市汇川区第三小学师生在红军山烈士陵园里举行国旗下讲话,为中小学生们揭晓答案。

  近代以来,我国共约有2000万名烈士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英勇牺牲。白衣执甲,时代英雄。无数医务工作者逆行湖北,他们是抗疫英雄,守护湖北人民,他们拼过命。

  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做“英雄”,他们奏响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英雄凯歌。真正的英雄,值得所有人尊敬和点赞,英雄就是榜样。

  一面小国旗、一枝菊花、一朵小白花……三(8)班学生蔡志博、周子涵、柳雯蓝等,表达他们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四(5)班学生满好创作了一幅画,扎着马尾辫的“她”,庄严地举起右手敬队礼,缅怀革命先烈。

  “感谢英雄,正是因为有你们的守护,才能国泰民安。你们的鲜血会在这片沃土上绽放出绚烂的生命之花。”六(8)班学生徐筱萌在观后感中深情地写道。“一枝花,代表着我们对革命先烈的无尽哀思。”三(8)班学生周子涵告诉记者,视频中讲述的故事感人至深。

  传承民族精神,根植爱国情怀。致敬英雄的祖国,致敬英雄的人民。校长陈敬涛说,长征精神、雷锋精神、航天精神,还有抗疫精神,都值得学生们学习,他希望学生们立下凌云志,当好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