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德龙:居民的贴心人

日期:[2020-03-18 07:37]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东楚晚报讯(记者 李飞 周巍 通讯员 王佳 李凌霄)17日,在黄石港区南京路社区,当记者谈起石德龙时,有居民说他是跑腿“小哥”,有居民说他是外卖“小哥”,还有居民说他是身边的贴心人。

  石德龙是谁?黄石市公安局一名机关干部,是黄石市委选派进入社区的110名“第一书记”中的一员。进入社区后,石德龙和居民打成一片,帮居民解决各类问题,得到了这些可爱的称号。

  2月23日,石德龙来到南京路社区报到时,就了解到这是一个老旧开放式商居混合型小区较多的社区,60个楼栋均无物业管理,疫情期间共有在家居民1985户4425人。石德龙联合社区,将“双报到”的116名党员、干部等组织起来,成立临时党总支,分片负责疫情防控工作。他协调制作公示牌、联系函等,带头将手机号码在每个楼栋公布,发放到独居、伤残老人等居民家中,便于联系。

  “石书记,我是中心医院护士,明天要返岗,可是母亲瘫痪在床,父亲无法自理,妹妹也无法赶来,您能帮帮我吗?”2月24日晚上7时许,石德龙接到李女士的求助电话,当天轮休到父母家中照顾双亲的她,临时接到单位的返岗通知,她想让妹妹帮忙,可妹妹家在西塞山区,因为交通管制无法前来。

  石德龙立即与社区干部配合,与西塞山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联系、协调,当晚办理了相关手续,使得李女士的妹妹顺利来到父母家中。次日,李女士安心返岗,全心抗疫。

  74岁独居老人陈爹爹的女儿在重庆工作,因疫情今年没有回黄石。入户排查时,石德龙发现陈爹爹面临“断粮”,询问后得知女儿虽然微信转账给他,但他不会手机支付,所以无法采买物资。石德龙立即帮爹爹买来米、面、蔬菜等,并与爹爹女儿联系,告知父亲近况,请她放心,承诺自己会经常上门探望,定期帮助采买物资,为爹爹提供生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