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湖北省道德模范 尹文杰

来源:[东楚网] 日期:[2022-02-18 17:10]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尹文杰, 男,中共党员,阳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职工。

2019年,尹文杰在回阳新湖滨小区时,发现了两名彤迹可疑的年轻男子。在确认该二人存在愉盗嫌疑后,尹文杰果断上前阻止并追赶,在这个过程中,尹文杰不幸被刺伤。医院诊断,尹文杰身上中的五刀分布在左腿左侧、胸部最左侧.肺部以及心脏附近的两刀,其中最严重的是刺穿了肺部的一刀,距离心脏只差毫厘。“我是一名退役军人,下次遇到这种情况,我还会这样做,但会更加注意保护自己!”躺在医院病床上的尹文杰回忆起当晚的行为坦言并不后悔。

在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助时,尹文杰不惧危险,挺身而出,以血肉之躯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展现了“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尹文杰英雄事迹先后被新华社、人民日报、湖北日报、湖北电视台、黄石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引起社会强烈反响,好评如潮。

个人荣登“中国好人榜”,荣获“黄石市第七届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