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人 王德祥

来源:[东楚网] 日期:[2022-02-18 11:30]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王德祥,男,中共党员,武钢大冶铁矿退休职工。

作为一名癌症患者,王德样自2016年担任消费维权志愿者以来,坚持用自己有限生命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他曾20多次深入到非法保健品会销场所充当卧底,配合市场监管执法部门打击非法会销窝点,为老年人挽回消费损失达100多万元。小到几块钱的西瓜投诉,大到上千元的冰箱投诉,只要消费者找到王德样,不论案值大小,他坚持做到有案必接、有求必应、有难必帮,想方设法为消费者解决困难,化解矛盾。

王德祥虽然是一名癌症患者,但七十多岁的他却像上班族一样在站里按时上下班,有时甚至还要加班加点看到自己队员有时工作繁忙不能按时吃饭,他就自己掏钱请他们吃饭。他总是淡淡笑着说:“作为一名老党员我愿意全心全意地为老百姓做点事情,只要真心付出、真诚奉献,既帮助了别人,又使自己获得快乐和健康。何乐而不为?”

个人荣登“中国好人榜”,荣获全国“2019年度最美消费维权人物”、“黄石市第七届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