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人 王能干

来源:[东楚网] 日期:[2022-02-18 11:35]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王能干,男,中共党员,大冶市保安镇农科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大冶市保安镇农科村坐落于保安湖畔,辖9个村民小组,427户,2020人。农科村曾因科技种田而得村名,是七、八十年代享誉一时的先进村,随着经济改革大潮的冲击,该村的集体企业出现了大幅度亏损,到1998年,全村因兴办项目亏损负债1800多万元,村里“普九”建校拖了三年仍时建时停,成了“半拉子”工程,全村无一条像样的公路,三个村民小组80多户农户尚未通电,湖区排涝站因无资金启动导致内涝严重.....原先的先进村成了负债村。如今,在村支书王能干的带领下,该村是大冶市连续多年的“先进村”、“文明村”、“平安村”、“生态农业示范村”。

20多年来,王能干带领村民发展荷田3000多亩,推广农业采摘游,举办了荷花节,走上了致富之路。现在,他想让农科村乘着乡村振兴带来的新机遇,让农民钱包鼓起来、精神上富起来。

农科村被授予“湖北省新农村建设示范村”等荣誉称号;个人荣登“中国好人榜”,荣获“黄石市第七届道德模范”等荣誉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