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第四届社区文化秀走进延安岭社区

日期:[2021-03-25 08:47]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扫码看视频

  24日,黄石市第四届社区文化秀走进延安岭社区。多才多艺的社区文艺骨干们在此各显身手,用深情的歌声、曼妙的舞蹈、婀娜多姿的T台秀等形式,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活动中,延安岭社区表彰了38名优秀居民志愿者、6个平安家庭、5个健康家庭,号召大家向榜样学习。

  延安岭社区文化秀在藏舞《吉祥欢歌》中激情开场,青山歌友团带来的大合唱《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将一首首脍炙人口、动人心弦的经典红歌献给大家,让现场观众心潮澎湃。随后,一群天真烂漫的小朋友踮起小脚尖,提起花裙边,小手拉小手,跳起了《爱的华尔兹》。由萌宝们带来的《篮球操》逗得大家乐哈哈,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伴随着《我爱你中国》优美的旋律,一群身穿桃红色旗袍,撑着绿油伞的“奶奶模特队”,踩着“猫步”款款走来,她们步履轻盈,仪态万方。现场观众啧啧称赞,“这群奶奶好时髦,模特步走得很专业呀!”“她们身材真好,看上去很年轻!”这支“奶奶模特队”是来自延安岭社区的青粼秀色队。

  62岁的张卫告诉记者,队员们都有60多岁了,大家因为热爱舞蹈和走秀聚在一起。今年是建党100周年,队员们很激动也很踊跃,每天都在忙碌着排练各种形式的节目,经常参加公益演出,“我们要用舞蹈表达对党的生日祝福,也要把爱美爱生活的年轻心态传递给大家。”

  “一百年的征程不易,一百年的奋斗艰辛,一百年的初心不改,一百年的宗旨永恒……”主持人徐金春激情朗诵了现代诗歌《初心不改 宗旨永恒》。这是社区89岁老党员杜楚屏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作的诗歌。杜楚屏说,他一生热爱红色题材文艺创作,曾创作300首群口快板、三句半、诗歌等作品。“我要为党为人民奉献自己的余热。生命不止,笔耕不辍,我会继续努力为老百姓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文化。”

  当日的文化秀上还穿插了颁奖仪式。延安岭社区为38名居民志愿者和6个平安家庭、5个健康家庭颁发了荣誉证书。延安岭社区党委副书记余华华表示,这批居民志愿者曾主动协助社区干部、下沉党员在疫情防控、创文工作中贡献力量。通过颁奖活动,激励社区居民以先进为榜样,弘扬学习优秀志愿者、争当优秀志愿者的良好道德风尚。(东楚晚报记者 顾文娟 王艾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