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1-04-08 08:58]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7日,副市长俞远汉赴市民政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思想破冰座谈会。

会上,市民政局党组班子成员、副县级干部及相关负责人就破解民政工作中的难点、堵点问题进行发言。认真听完汇报后,俞远汉对“十三五”时期和2020年我市民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各级民政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贯彻落实省委14号文件为抓手,切实履行好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以思想破冰、自信引领,高起点推动新时代全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俞远汉表示,各级民政部门要聚焦今年的重点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加快推进养老服务和社会救助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儿童福利保障和未成年人保护,大力推进城乡公益性殡葬设施建设。要克服“三弱”,致力“三强”,实现“三个转变”,全面加强民政干部队伍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记者 熊科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