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来社区:老少一起学党史

来源:[东楚网] 日期:[2021-04-01 18:11]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1日上午,陆家铺社区不少居民家里迎来了一些小客人,他们穿着校服,带着党史学习资料认真的坐下来和他们分享学习心得,然后手把手的教老人如何打开网上祭祀通道,在网上留言区追思先烈敬献鲜花。

  在这之前,陆家铺社区联合有色小学东校区开展了一场别具一格的“新老同学党课学习会”在陆家铺社区青少年活动室举行,少年们唱着《少年先锋队队歌》,为主讲人戴上红领巾,共同畅想以后从队员到党员的梦想。此次讲党课的不是专家学者,也不是领导干部,而是社区80多岁的退休党员彭海金。

  已有60年党龄的彭海金退休前是下陆小学的党支部书记,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他用自身经历和心得体会的方式,回顾了自己的党员生涯,讲述先烈方志敏和李大钊的故事,从过去的艰苦讲到了今天的幸福社会,在场的20余名学生都若有所思,认真的记笔记,不时的发问,现场气氛严肃而活泼。随后,在现场积极交流,探讨关于如何做一个讲道德、听党话跟党走的新时代青年。

  “您辛苦啦,彭爷爷,您给我们讲课,我们为您送党史上门,教大家在网上进行生态祭祀,共同学习!”充满童真的笑脸和稚嫩的童音,让彭海金开怀。讨论结束后,小朋友们纷纷跟随老师和社区工作人员,将彭海金送回家并送上一套党史材料,再到社区居民们家中,教居民们打开绿色追思文明祭祀的现代方式,把对革命先烈和亲人的思念变的更加多元化。

  有色小学东校区副校长徐维俊表示:这是一次老党员和青少年之间思想的碰撞,也是一次党史教育和文明清明的宣传,相信通过这次活动,在社区和学校能形成更加文明的新风尚。

  (通讯员:方泳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