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美援朝老兵给小朋友讲故事 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来源:[东楚晚报] 日期:[2021-04-03 14:31]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李爷爷您好,我们带着这些小朋友一起来看望您,想请您介绍一下当年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的情况。”1日,磁湖小学4位教职工党员代表,以及3名小学生代表,手捧鲜花,满怀敬意,走进下陆区老下陆社区居民李绍昌家中。

已经84岁高龄的李绍昌,虽然因为当年在战场上负伤,导致腿脚不便,但精神依然矍铄,对于师生们的来访,他感到十分开心。“我还没满13岁就当了兵,那时候和你们差不多大。”李老看着坐在他身边的几名小学生,话语中充满感慨,“当年我和战友们是1950年正式入朝的……”回忆起战场上的往事,讲述到艰苦之处,李绍昌忍不住抬手拭泪,“现在我们的国家和当年不一样了,可如果还有人来欺负我们,你们敢站出来保家卫国吗?”面对老人充满期待的目光,孩子们纷纷点头回答:“我敢!”“好、好……”李绍昌欣慰地点头微笑。(记者 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