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早春行”助银企互利共赢

日期:[2021-03-15 09:04]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为进一步加强中小企业与金融机构的对接,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12日,开发区·铁山区在三丰智能公司举办金融“早春行”活动。开发区·铁山区规模以上企业、中小微企业代表,各金融机构负责人,以及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区企业发展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在建项目代表晶芯半导体、中小企业代表祥宇轻工、创业孵化企业代表金梦创服,分别就目前在建项目的进展情况、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企业的资金需求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金融机构负责人分别作了产品推介。会议现场,上达电子、中林科技、联新电子等11家优质企业,与银行进行了信贷签约。

  开发区·铁山区是黄石经济发展的主战场,2017年以来,电子信息产业产值连续3年增长60%以上,2019年实现“百亿产值、万人用工、5年20倍”的爆发式增长。2020年电子信息产业虽受疫情影响,产值不降反升,同比增长46%。

  围绕有效解决企业资金需求、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会议强调,企业和金融机构要进一步增强信心,不断创新产品,持续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切实完善相关机制,着力构建互利共赢的银企关系,携手并进,共谱“十四五”发展新篇章。(黄石日报记者 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