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示曝光

来源:[黄石政府网] 日期:[2021-03-31 18:41]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2021122日,大冶市金湖街道矿冶大道蓝天物流园铁路桥路段发生一起较大道路交通事故,造成三人死亡,一人受伤。

经查,驾驶员吕某驾驶大货车上道路行驶未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文明驾驶,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夜间行驶以及遇有阴雨气象条件没有降低行驶速度,机动车载物严重超出核载质量的违法行为导致事故发生。车辆所属企业、涉事物流公司未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是事故发生的深层次原因。

目前,已查实相关涉事企业公司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日常管理缺失、安全教育未开展,对承接货运的车辆超载装货情况放任不管;实际装载过程中,未按车辆核定的载质量配装,对装载、开票、出厂等多个环节把关不严等问题。有关部门拟对相关责任人以涉嫌重大交通事故责任罪依法处理,对相关企业予以行政处罚。

交警提示:各地道路货运行业监管部门要切实履行好监管责任加强对道路运输企业的安全生产监管,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定期开展检查督导或通过“双随机一公开”的形式加强监管执法,严肃查处企业违法违规行为,规范行业经营秩序。督促指导企业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企业要建立隐患清单,加强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全面消除隐患,维护行业安全稳定。各级交警部门要依法打击货车超载(非法改装)、客车超员、超速、酒醉驾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