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1-03-08 09:31]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6日上午,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胡勇政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勇政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一次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全市政法系统要围绕“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按照“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教育整顿抓实抓好,全方位开展大透视、大诊治、大清扫,确保队伍清正、政法清廉、司法清明。

胡勇政强调,要准确把握教育整顿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注重思想引领,扎实开展读书班、专题党课、警示教育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切实增强政治自觉。狠抓查纠整改,无禁区开展自查自纠,全覆盖开展组织查处,以零容忍的决心,深挖彻查违纪违法线索,对6大顽瘴痼疾开展专项整治,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做好总结提升,通过跟踪问效、建章立制、验收评估,巩固教育整顿战果,使政法队伍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

胡勇政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要加强统筹兼顾,把教育整顿同党史学习教育、“思想破冰、引领发展”主题活动等有机结合,把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见效,以全市平安稳定和政法队伍昂扬姿态检验教育整顿成效,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市领导廖进军、王郁辉,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胡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