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公安机关部署教育整顿工作 对职务犯罪线索必查

来源:[东楚晚报] 日期:[2021-03-08 13:18]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3月7日下午,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此次教育整顿工作分三个环节进行,第一阶段是学习教育环节,全市公安机关通过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讲主题党课、知识测试和利用红色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举办延安整风专题讲座等方式,组织好学习教育。第二阶段是查纠整改环节。市公安局通过加强民警违纪违法线索汇总收集、研判甄别、移交督办,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倒查,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清查力度,做到对职务犯罪线索必查。同时,全市公安机关要扭住“六大顽瘴痼疾”(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违规参股借贷、违规违法取保候审、有案不立、压案不查等),以及破坏营商环境的执法突出问题,开展大起底大排查。

最后一个阶段是总结提升环节。全市公安机关要保持查纠问题接续性,紧盯“漏网之鱼”,持续加力攻坚,防范问题反弹,并适时组织开展“回头看”,请群众评判整治成效,坚决遏制同类问题再次发生。(东楚晚报记者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