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1-03-10 10:05]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3月9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座谈会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征求意见会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胡勇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郁辉通报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与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法监督员、党员群众代表等,围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思想破冰、引领发展”主题活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等内容,深入思考提出意见建议。

胡勇政认真聆听发言后指出,与会同志指出的问题切中要害、提出的对策十分务实,政法部门要认真梳理,深入思考,举一反三,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胡勇政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实到教育整顿全过程,把教育整顿“筑牢绝对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大任务完成好;要坚持面向群众,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开门整顿,全方位接受监督,主动到基层“照镜子”、听意见;要坚持聚焦问题,突出整治执法司法不公、不廉、不严的问题,系统治理6大顽瘴痼疾,通过整治乱象、查漏补缺,强基固本打造政法铁军;要坚持以上率下,市委政法委委员和市直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落实好教育整顿相关要求和任务,以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要求规范自身,带动全市政法队伍把问题找准、把工作抓实、把形象树好,为全市平安稳定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胡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