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督导组 下沉黄石调研督导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1-04-26 11:04]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24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督导组副组长孙志军一行下沉黄石调研督导,先后深入大冶市公安局、东岳路派出所、黄石港区法院、黄石市公安局等政法单位,与基层政法干警亲切交谈,认真查阅资料台账,了解大数据支撑智能化排查工作进展,并听取了省教育整顿第二驻点指导组组长吴方军、市委书记郄英才关于驻点指导和黄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的汇报。

孙志军对黄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黄石市委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强化措施、有力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展良好、初见成效。

孙志军强调,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提高行动自觉,履行职责使命,回应群众关切,巩固学习教育成果,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强化责任,明确要求,各级党委要承担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体责任,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政法委及政法单位担负直接责任,协同纪委监委、组织部门、宣传部门等相关部门推动教育整顿深入开展;要抓好统筹调度,把教育整顿和政法业务紧密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要加强线索核查,扎实开展自查自纠、组织查处和线索核查,坚决清除害群之马;要准确把握政策,做到宽严兼顾、宽严有度、宽严恰当,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宽严相济政策落实到位。要坚持治建并举,务求实效,针对顽瘴痼疾深挖源头、靶向治疗、补齐漏洞、建章立制,不断提高政法队伍公信力、战斗力,以教育整顿的优异成绩、政法队伍的崭新形象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郄英才表示,我市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对表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相关工作部署,按照中央督导组、省委指导组的督导意见,再动员、再部署,提高站位抓落实、突出重点抓落实、聚焦问题抓落实、扛牢责任抓落实,确保教育整顿稳步向纵深发展。

省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王守安,省委政法委副书记魏月明,市领导胡勇政、廖进军、王郁辉等参加调研。

(黄石日报记者 侯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