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折不扣推进反馈问题整改 重拳出击抓好突出问题整治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1-05-25 09:13]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24日,市委书记郄英才赴市经信局调研,强调要抢抓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战略机遇,牢牢把握制造业主导地位,积极主动推进转型升级,加快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市经信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黄石工业经济相关情况。认真听取汇报后,郄英才充分肯定了经信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工业是黄石的当家产业,是经济发展的“顶梁柱”。要牢牢把握制造业主导地位,抢抓国家、省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战略机遇,发挥好我市龙头企业、主导产业、产业工人、产业文化、交通物流体系等基础优势,加快补齐总量规模不大、规上企业数量不多、工业结构不优、产业链条不完善、产品附加值不高等短板,加快构建以新兴战略产业为引领、先进制造业为主导、现代服务业为驱动的现代产业体系,努力打造制造业强市。

郄英才强调,要加快推进制造业转型升级,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支持鼓励企业开发新产品、培育新业态,推动企业积极主动提档升级、加快转型。要抓好技改升级,加大对有意愿、有条件技改的规上企业支持力度,持续提质、扩能、增效;要抓牢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大产业链头部企业、龙头企业引进力度,实现产业链条化、集群化发展;要抓好融合发展,加快推进离岸科创中心、产业技术研究院、企业研发中心等创新平台建设,积极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生产性服务业、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发展,实现数字赋能。要强化工业运行调度,紧盯重点企业、产业、要素、集群和链条,加强政策支持,主动协调帮扶,积极推动中小企业“进规”“进高”,不断做优存量、做大增量。要抓实“千名干部进千企”服务,狠抓政策落实,积极帮助企业解决个案问题,坚决做到“无事不扰、有呼必应”。要谋划推动县域经济发展,把准县域经济发展方向,科学规划主导产业,加快实施重点项目,努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郄英才要求,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提高能力水平,深入研究产业规律、产业政策、产业生态等,争做行家里手;要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要强化担当作为,坚持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敢于攻坚克难、改革创新;要守牢廉洁底线,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市领导黄荆国、何运平参加调研。(记者 侯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