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督导组下沉黄石 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1-05-29 12:01]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5月27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督导组副组长孙志军一行下沉黄石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指导组组长吴方军,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郄英才参加调研。

督导组先后到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司法局、黄石监狱、下陆公安分局、西塞山区法院等政法单位,查看谈心谈话记录、干警自查报表、线索核查、“七查”“六整”等工作台账、资料,并与市纪委、市公安局、市法院、市司法局主要负责人谈话,详细了解查纠整改工作情况。

孙志军对黄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孙志军指出,黄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组织动员充分,点穴式扎针式谈心谈话深入,干警自查见人见事,组织查处有力有效,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孙志军强调,查纠整改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最关键的环节,要抓紧抓实政策兑现、线索核查、顽瘴痼疾整治等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实效。要对干警自查情况做好分析把关,确保自查到位、应填尽填;要准确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统一标准,做到宽严兼顾、宽严有度、宽严恰当;要找准病灶、分类施策,确保群众反映突出的、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顽瘴痼疾得到有效整治,同时深挖根源、完善制度,做到标本兼治;要聚焦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民办好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统筹兼顾,做到教育整顿与政法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政法队伍良好形象和教育整顿实际成效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郄英才表示,黄石将按照中央督导组和省指导组的要求, 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统筹、压实工作责任,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纪律,坚决抓好查纠整改工作,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总结提升,确保我市教育整顿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中央第十督导组驻湖北小组长孙勇,中央第十督导组扫黑除恶督导专员阮忠良及督导组成员,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覃文萍参加活动。市领导胡勇政、杨军、王郁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功荣参加活动。

(记者 侯娜 胡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