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查深查透线索 固化整顿成果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1-06-01 09:48]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5月31日,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有关工作要求,推动我市查纠整改环节走深走实。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郄英才参加会议并讲话。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指导组组长吴方军到会指导并讲话。

郄英才说,要认清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教育整顿目标任务、工作要求,增强抓好查纠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要深挖线索,进一步推动查深查透,畅通多元化线索来源渠道,完善线索甄别、分流、交办和处置闭环管理,确保问题线索快速起底、快速查处。要统筹兼顾,进一步固化整顿成果,突出问题导向,统筹抓好学习教育、政法主业和建章立制工作,夯实政法队伍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基础,从源头上根除影响执法司法公信力的问题。要加强领导,进一步提升工作实效,压紧压实责任,常抓督查检查,坚决完成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任务,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吴方军强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入第二环节以来,黄石市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三个责任”同步压实,自查自纠有序开展,线索核查扎实推进,顽瘴痼疾整治初见成效,为民办实事反响良好,取得了初步成效。要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工作主动性和紧迫感,以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按预期目标扎实推进查纠整改取得实效。要抓住关键问题,落实好“线索处置统一归口、工作专班统一甄别、规范流程统一分办、把准尺度统一标准”,从快从好抓好自查自纠和组织查处工作。要突出重点任务,在顽瘴痼疾整治和我为群众办实事上动真格、见成效,形成黄石特色品牌。要坚持上下联动,把当下治和长久建结合起来,在建章立制上出台一批让群众有切身感受的制度成果。要压紧压实“三个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注重上下统筹、整体推进,注意英模选树和新闻宣传工作,进一步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推进查纠整改走深走实。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胡勇政主持会议。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指导组副组长、联络员及各专班小组负责人,市领导杨军、廖进军、王郁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功荣、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梁莉等参加会议。(记者 侯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