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巡察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1-08-13 15:45]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巡而不改,不如不巡。巡察发现的问题,必须条条要整改、件件要落实。”12日上午,西塞山区对2021年巡察“回头看”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开展集体谈话。

如何整改?会议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此次区委巡察反馈意见,要把整改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对巡察反馈的意见既要照单全收、全面整改,更要虚心接受、真改实改。要主动扛起主体责任,不回避、不遮掩、不应付,以严措施严要求,不折不扣抓好反馈意见整改落实。

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对整改工作亲自部署、靠前督战,其他班子成员根据职责分工,履行好分管责任。要敢于动真碰硬,严格整改标准,把整改过程变成解决问题、堵塞漏洞的过程,变成加强管理、完善制度的过程,变成转变作风、推动发展的过程,促使工作全面进步,提质增效。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湖北省党委(党组)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落实主体责任办法》,运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坚持红脸出汗,该批评教育的批评教育。对敷衍整改、拒不整改、整改不力、整改不及时的,严肃追责问责。

(记者 刘艳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