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碧水蓝天 共建绿色家园 13家企业参赛代表登台分享生态环境好故事

来源:[东楚晚报] 日期:[2022-05-26 10:10]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湖北华电西塞山发电有限公司参赛选手讲生态故事

24日,一场生态故事会在市生态环境局开讲,经过初赛遴选,来自全市13家企业的参赛代表逐一登台亮相,分享这些企业在发展生产和保护环境中实现“双赢”的动人故事。

“我们致力于保护环境,为社会最大限度地回收利用资源,助力‘双碳’目标的实现。”“双高生产工艺控制体系与生产组织模式一旦建立,不但可以解决烟气散排环境污染的问题,而且可为企业每年创造上亿元的利润,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我们从全市各大建筑工地收来建筑垃圾,经过分级破碎筛分后,变废为宝,生产出各类再生建材,每年不仅可以处理建筑垃圾3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94吨,还能创造直接经济效益3000万元……”经过激烈角逐,大冶有色金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荣获“2022年黄石市生态环境好故事”一等奖,黄石市环境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湖北华电西塞山发电有限公司荣获二等奖,大冶有色博源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大冶市龙凤山农业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大冶特殊钢有限公司荣获三等奖。

市生态环境局自启动“六五环境日”“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之“生态环境好故事”征集活动以来,受到全市各类企业的积极关注,各企业通过鲜活具体的“生态故事”,展现出企业如何将绿水青山转化成金山银山的生动实践,在全市营造了热度满满的生态环境保护氛围。(记者 廖巍巍 通讯员 刘莉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