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环境执法练兵 严厉打击违法行为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05-31 09:35]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28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生态环保执法大练兵调度工作会,通报今年元至5月全市执法大练兵工作进展情况,明确将继续加强各类典型案例查办力度,守好黄石的碧水蓝天。

在今年的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和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违法犯罪的“双打击”专项行动中,1-5月份,全市共检查企业158家,发现问题28个,完成整改25个,立案查处4起。加强工业企业污水偷排直排环境违法行为查处,1-5月份,全市共检查企业130家,发现问题12个,完成整改11个,立案查处7件。

市生态环境局明确,将持续推进全市环境执法大练兵,加强查办大案要案和典型案例的工作力度。要重点查处涉及土壤污染、温室气体排放、新化学物质、消耗臭氧层物质等违法案件,加大对在线数据弄虚作假违法犯罪、涉排污许可、秸秆禁烧等典型案例的查处力度。(记者 张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