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化沿江岸线 建立生态屏障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06-16 09:21]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14日傍晚,漫步在长江黄石新港园区段,绿树成荫,赏心悦目。目前,该园区已对沿江岸线进行复绿,种植苗木四万余株,建立了一道绿色生态屏障。

“以前这里都是小码头、小企业,杂乱无章。如今,经过精心整治、复绿,长江新港园区段已经成为一条生态廊道。”新港园区建设局局长贺武斌说,三年前,新港园区启动了江滩绿化工作,总计投资3000万余元,绿化区域岸线全长约11.7公里,面积约1900亩。

今年,新港园区又投资四百多万元,对沿江600余亩老化防护林进行更新,种植乌桕、中山杉等优良苗木4500余株。同时,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绿色园区、森林工厂”精神,投资5000多万元,对新港大道、海洲大道等五条园区主干道进行绿化提档升级,种植乔灌木39000余株,地被20万平方米。(记者 马南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