郄英才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和林长制工作 共建共治共享美丽乡村 压紧压实压细林长责任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07-14 08:51]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13日,市委书记郄英才先后前往阳新县、大冶市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和林长制工作,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共建共治共享美丽乡村,压紧压实压细林长责任,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郄英才首先来到阳新县白沙镇同斗村,实地查看出村通道提档升级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民生工程建设、特色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村集体经济收入等情况,对该村集中流转闲置耕地、引进大户经营特色农业、拆除危旧房建设“小三园”(小花园、小菜园、小果园)的做法和成效予以充分肯定。

郄英才指出,美丽乡村建设是推进乡村振兴的基础工作,也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迫切需要。各有关部门、工作专班及相关镇村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努力让老百姓过上更有品质的生活。要突出产业兴旺,注重挖掘优势资源,积极培育特色产业,促进乡村经济加快发展。要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引导广大村民积极投身美丽乡村建设,加强村庄规划建设和管理,加大村容村貌整治力度,稳妥推进民生实事项目,让群众在共建共治中共享美丽乡村建设成果。要加强村级班子队伍建设,切实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着力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随后,郄英才前往阳新县七峰山林场、大冶市黄坪山林场,调研了解森林防火、生态保护、巡山护林等林长制工作情况。郄英才指出,全面推行林长制是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也是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关键抓手。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压实林长制责任,充分保护好、建设好、利用好森林资源,扎实推进林长制工作。要强化担当作为,加大巡林护林力度,不断完善道路和防火隔离带建设,提升智能化管护水平,切实守护好绿水青山。要正确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科学整合规划各类自然景观资源,因地制宜发展森林生态旅游产业,做到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更好保护。

市领导郝胜勇、朱宏伟、李文波参加调研。(记者 侯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