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再动员织密“防控网”

日期:[2020-03-06 07:20]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黄石日报讯(记者 董浩 汪磊)“来,这是你们楼栋的菜,东西有点多,慢慢拿!”4日上午10时许,开发区·铁山区金山街道四棵社区哨所值守人员陈迪志向负责运送物资到户的楼栋志愿者叮嘱道。物资交接完成,陈迪志关上楼栋的围栏,继续到哨所执勤。

  四棵社区是一个拆迁还建社区,现有9个网格小区2689户居民,常住人口近万人,盘子大、底子薄。2月25日起,为满足社区值班值守和居民物资配送需求,四棵社区设立了10个哨所,实施3人一组、8小时一班的24小时值守制,仅此一项,全天所需的值守人员至少要90人。

  防疫工作千丝万缕,基础是要充实防疫力量,确保各项任务不松劲。精兵强将从哪来?上周,该社区对党员干部进行了再动员,许多无职党员、未复工企业党员主动报名登记,社区“双报到”党员由28名增加到73名。“共驻共建”结对单位黄石国乒基地也组织10名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成立抗疫突击队下沉到社区。四棵社区成立联合临时党委,下设十个党支部,“双报到”党员全部编制到各支部,确保下沉到位,包保到户。

  自社区发起“代购”志愿者招募不到3天,就招募到200余名志愿者,覆盖全社区87栋楼191个单元,哨所人员接收到物资后,及时与各单元负责的志愿者联系交接,最大限度降低居民出行频次和人际接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