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好连接群众桥梁 推动问题有效解决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06-16 09:16]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杨军赴开发区·铁山区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调研基层社会治理、信访维稳工作,帮助基层和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杨军一行先后前往太子镇综治中心、大王镇下刘村、大王镇综治中心、大王镇派出所展开实地调研,倾听基层呼声,详细了解基层社会治理、信访维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杨军强调,党员干部要认清开展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主动打开一条连接基层的通道,搭起一座连接群众的桥梁,让群众能够及时反映自己的问题、表达自己的诉求,一同商量,共同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进一步拉近党员干部与群众之间的距离。政法干警和村民小组长要主动做干部、群众之间的桥梁,一方面要把平时掌握的群众意见反映上来;另一方面要进一步宣传、发动群众,让每一名群众了解开展实践活动的意义,真正参与到活动中来,共同创造平安稳定、幸福美满的生活。领导干部要把群众在实践活动中反映的问题带回去认真研究,把推动问题解决作为落脚点,尽快找到解决这些问题的最好办法,让群众看到开展实践活动带来的实实在在的效果、看到解决问题的效率,真真切切感受到实践活动的温度和力度。(记者 胡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