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余户村民用水难题解决了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06-16 08:50]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13日,随着开发区·铁山区金山街道王坛村自来水管网改造工程的启动,困扰村民用水的难题得以彻底解决。

王坛村自2008年实施拆迁后,原先10个湾组现在只剩下2个,但这2个湾组村民的生活用水问题,却让村两委“十分头疼”。

“我们村现在许多水管已经破损老化,存在跑冒滴漏现象,导致水压上不去,停水断水时有发生,村民反映强烈;另一方面,由于不是一户一表,自来水浪费严重,每年的水费开支给村里带来很大的经济负担。”王坛村党支部书记占国宇说。

事实上,在金山街道,有“自来水烦恼”的不止是王坛村,路平村、张冲村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

“群众反映的用水问题必须尽快解决,一刻也不能拖。”自我市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以来,金山街道党工委成立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并制定活动方案,建立包保联系工作组,实现全员参与、全域覆盖、高速推进。

针对王坛村反映的用水难题,金山街道举一反三,协调150余万元资金,对王坛村、路平村、张冲村的自来水管网进行改造。此次管网改造惠及900余户、2800余名村民,村民不用出一分钱。根据项目进度,王坛村将于6月底前完成管网改造,其他两村的改造工程也将于8月中旬前全部竣工。据测算,改造完成后,每年将节约水费30余万元。(记者 张春玲 通讯员 罗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