郄英才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坚持正确政治方向 提升档案工作质量水平 坚决扛牢政治责任 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06-28 09:10]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27日,市委书记郄英才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及王蒙徽同志对档案工作批示精神,听取意识形态工作、全市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黄石市“十四五”援藏工作实施方案》,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和省委王蒙徽书记对档案工作批示精神,牢固树立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党管档案工作,确保全市档案工作协调一致、上下贯通。要牢牢把握“四个好、两个服务”的目标要求,保管好、利用好黄石的红色资源、党史资源,记录好、留存好黄石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壮阔实践,切实发挥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作用。要认真落实“四个体系”建设的重点任务,坚持去芜存精,做好档案筛查、梳理、归档等基层基础工作,不断提高全市档案工作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省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有关要求,严格对标自查,扎实开展摸底排查,强化风险监测预警,确保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要加强正面宣传,强化阵地管理,营造积极向上的舆论环境,凝聚高质量发展强大力量。要压实工作责任,着力构建各部门齐抓共管、意识形态工作同各领域建设管理紧密结合的工作格局。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坚决杜绝以常规工作代替问题解决,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重点突出问题解决,深入一线调研,发动群众参与,推动资源、服务、平台下沉到居民社区和市场主体一线,加强指导督办,实现共建共治共享。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做好统筹结合,务求工作实效,营造浓厚氛围,形成全社会积极参与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牢对口援藏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不折不扣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要突出精准务实,坚持从实际出发,充分发挥黄石产业、人才优势,切实提升援藏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建强援藏队伍,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身体过硬的援藏干部队伍。要强化组织保障,落实好相关政策待遇,解决好后顾之忧,让援藏干部在西藏安心工作、平安工作。(通讯员 郑言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