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展26日启动

日期:[2020-09-24 12:16]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为全面掀起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成果展活动热潮,营造全民关注、支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23日,市公安局对外发布消息称,将于26日在人民广场举行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展。

  市公安局指挥部主任黄开广介绍,此次成果展共分为六个展区,分别是图片展区、视频展区、赃物展区、装备展区、退赃区及警民互动区,集中展示我市近年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过程中的情况,包括各单位扣押的车辆、枪弹、刀斧叉、手机等涉案物品,以及公安机关的武器、警械、无人机等高精尖的警务装备。

  “成果展示只是一方面,更重要是加强对群众安全意识的宣传。”黄开广说,在警民互动区,将重点宣传《民法典》《治安管理处罚法》《反恐怖主义法》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引导群众学法、守法、用法。推广“两车”安防系统,宣传智慧平安小区建设及便民功能,开展反电诈宣传及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征集,识别和防范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禁毒禁赌、网络安全等活动。

  (记者 易木生)